葡萄賣出好價錢

2019年09月23日16:49  來源:兵團日報
 

秋日裡,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七〇團七連種植戶趙雲虎正在葡萄地裡忙著採摘葡萄。

“今年,我種植的葡萄通過合作社銷售到廣東等內地省市,同時,依靠合作社統一管理,產量比往年有所提高,每畝產量達到2.5噸,按每公斤葡萄售價4元計算,預計今年我的30畝葡萄地可實現銷售額30萬元。”趙雲虎笑呵呵地說道。

這段時期,四師六十二團一連索倫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方文全臉上也時常洋溢著豐收的喜悅。這幾天,合作社的社員們在葡萄地裡忙著採摘、拉運、分揀裝箱。這些葡萄將銷往內地多個省市,有些甚至銷往中亞和東南亞市場。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推進以來,全面取消了“五統一”,四師團場職工自發組織成立種植、養殖等各類專業合作社抱團闖市場,合作社成為職工共同增收致富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該師市共有專業合作社306家,入社社員8291人。

“在連隊‘兩委’成員的引導下,自從2018年成立以來,索倫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統一管理葡萄地,並直接與市場對接,早早找好買家。通過精心管理,我種植的葡萄果粒飽滿、色澤鮮艷,與客戶商定后,以每公斤14元的價格簽訂了銷售合同,這個價格可比往年都高呢。”方文全高興地說道。

2018年,六十二團一連“兩委”成員在為職工做好技術服務的同時,積極引導職工成立合作社,鼓勵大伙抱團闖市場。一連種植能手劉集體積極響應,牽頭成立了索倫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該合作社對葡萄地進行精細化管理,不斷提升葡萄品質,當年,該合作社種植的好葡萄就賣出了好價錢。

今年,一連葡萄種植戶看到了加入合作社的好處,紛紛主動加入合作社。如今,索倫果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從剛成立的10多人發展到100多人,葡萄種植面積也從最初的1400畝增加到2200畝。由於果型標准、口感佳,該合作社的2200畝葡萄已全部訂出。

“今年,合作社社員刁新江籌資900余萬元,注冊了霍爾果斯夢詩園酒業公司,計劃利用合作社種植的優質葡萄發展釀酒產業,讓葡萄產業真正成為連隊職工的搖錢樹。我們連隊‘兩委’成員會為合作社做好服務,做職工增收致富路上的堅強后盾。”一連黨支部書記孫濤說。(馬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