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秦劇團作品獲全國民間文藝展演多個獎項

2019年09月23日17:0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9月22日,從全國民間文藝展演——深圳專場演出現場傳來喜訊,經過激烈角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秦劇團選送的節目《雪的思念》(音舞劇)獲得多個獎項,其中,秦劇團獲得“優秀節目獎”、“優秀編導獎”、2名演員獲得“優秀演員獎”,師市文體廣旅局獲“優秀組織獎。

兵團十師秦劇團選送的節目《雪的思念》劇照。

據了解,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主辦,中國民協民間戲曲藝術委員會、深圳市羅湖區文化館承辦“全國民間文藝(說唱、小戲、小品、音舞)展演——深圳專場”於9月21-22日在深圳舉辦,來自北京、遼寧、內蒙古、江蘇、安徽、廣東等全國15個省市共32個節目參加展演,包括二人台、柳琴小戲、西秦戲、漫瀚調、蘇北大鼓、龍游道情、亳州墜子、四川評書、長沙彈詞以及相聲、小品、民歌民舞等多種藝術形式,充滿了濃郁的生活氣息和強烈的愛國熱情,是一曲獻給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贊歌,也是我國民間文藝創作的一次重要展示。

經過激烈的角逐,十師秦劇團作品《雪的思念》(音舞劇)脫穎而出進入決賽。《雪的思念》真實反映了發生在西北軍墾新城北屯市的感人故事。一位困境中的環衛工人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供養女兒上大學,為了讓女兒安心上學,平時,喜歡喝點酒的老人瞞著女兒將涼水裝進酒瓶,一喝就是三年,直到有一天被女兒發現,父女倆一場真誠的對白感人肺腑,父愛如山的人間大愛激發起觀眾的強烈共鳴。(樊曉麗  張慶國)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