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豐收喜悅 話改革發展

兵團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

2019年09月25日10:48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 享豐收喜悅話改革發展

9月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秋意正濃,墾區大地一片繁忙的豐收 景象。9月23日,由兵團農業農村局、三師圖木舒克市政府主辦,三師農業農村局和三師四十四團、四十六團共同承辦的兵團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在四十四團十八連拉開帷幕。各族群眾歡聚一堂,共享豐收喜悅,共話改革發展。

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歷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一個屬於中國農民的節日,也是一個禮贊豐收的節日。今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兵團按照“務實、開放、共享、簡約”的要求,堅持以群眾為主體辦節日、因地制宜辦節日,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在兵團各師市組織開展了包括農業發展成果展示、文藝節目表演、農民運動會、農副產品展銷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充分展示兵團農業農村發展新成就、鄉村振興新面貌,進一步激發廣大“三農”工作者的積極性,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注入活力和動力。

紅彤彤的蘋果、色澤誘人的葡萄、清脆可口的大棗、個大皮薄的核桃……在四十四團慶祝活動現場,農副產品種類繁多,參展工作人員熱情好客,參觀游客絡繹不絕。“通過參加這次活動,我們合作社的農副產品拓寬了銷路。”看到自家展位上火爆的銷售場面,三師四十五團六連志鴻農民專業合作社社長任善廣臉上笑開了花。

近年來,三師圖木舒克市始終將“三農”工作擺在突出位置,按照“穩糧、優棉、精果、強畜、增蔬、促加工”的發展思路,通過抓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連隊人居環境改善等工作,農業現代化水平加快發展,連隊人居環境大幅改善,群眾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王艷喬)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