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改革分紅利 職工喜豐收

2019年09月25日16:1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19年年“三秋”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師市團場進行綜合配套改革后的第二年“三秋”,眼下,金秋時節,碩果累累,多種作物畝產再創新高,誕生出350公斤/畝食葵畝產魁首,520公斤/畝棉花畝產魁首,700公斤/畝辣椒畝產魁首,667公斤/畝小麥畝產魁首的好成績!豐產已成定局,職工們在收獲喜悅的同時,對團場改革也充滿了信賴和贊譽。

在十師一八四團團8連,職工范兆紅正在地頭採摘地頭花。取消“五統一”后,他有了自主權,他種植的棉花畝產達到了520公斤,同比去年,每畝增產20至30公斤,享受到了改革給他帶來的實惠。

通過改革,一八四團5連職工姚勝彪和妻子各分得身份地,全部種植了食葵。拿到了土地承包經營權証,地今后就是自己的,身份地也比以前多了,職工也願意在地裡多投入,精耕細作,畝產量達到了350公斤,保守收入在40萬元以上。

改革帶來的不僅僅是職工的身份轉變、收入增加,經過民選的連隊“兩委”服務職工的意識也明顯增強,讓老百姓徹底感受到了改革后“兩委”發生的變化,職工對團場改革更是信心滿滿。

自2018年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以來,十師北屯市按照“三位一體”職工管理新機制要求,民選連隊“兩委”、劃分職工身份地、取消“五統一”,開展土地確權頒証、團場機關事業單位納編定崗、國資國企改革、財政體制改革等,實現團場政企、政事、政資、政社四分開,維穩戍邊看家本領進一步增強,改革的活力正在進一步放大,為改革發展帶來勃勃生機。(樊曉麗 楊俊寶)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