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擔當作為踐行初心使命

習近平總書記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的重要指示在兵團引發熱烈反響

2019年09月29日11:1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在兵團引發熱烈反響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兵團引發熱烈反響。兵團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向“最美奮斗者”學習,傳承弘揚愛國奮斗精神,進一步堅守愛國情懷、堅定奮斗意志,傳承和發揚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兵團5人獲“最美奮斗者”稱號。剛從北京載譽歸來的“最美奮斗者”稱號獲得者、十四師皮山農場司法所負責人劉厚彬激動地說:“有幸獲得‘最美奮斗者’稱號,讓我深切感受到雖然我身處邊境團場,但祖國沒有忘記我,這份榮譽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勵,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今后將把職責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中,進一步努力踐行‘楓橋經驗’,增強底線思維、弘揚斗爭精神,堅決發揮好司法行政作用,為履行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繼續奮斗。”

石河子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吳新鋒曾經是“最美奮斗者”稱號獲得者孟二冬的學生。如今,吳新鋒接過接力棒,成為了一名大學老師。他說:“孟二冬老師在我們心中是一座不朽的豐碑。他的精神透過一本本扎實的學術著作指引后學探索的方向,這精神通過石河子大學學子繼續傳承。我們要傳承和發揚孟老師等‘最美奮斗者’的愛國奮斗精神,懷著對祖國、對人民深厚的熱愛去努力工作,真正做到立德樹人、知行合一。”

“每一名‘最美奮斗者’都值得我們銘記、崇敬和學習。他們每一個人的榮譽,都是用奮斗的汗水,甚至是用一輩子的付出和犧牲換來的。他們在一個個崗位上,把平凡的事業干得不平凡,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對祖國的熱愛、對人民的熱情、對工作的熱忱。”四師六十二團六連連長王紅偉說,“艱苦奮斗是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形成的優良作風,也是兵團精神的重要內容和兵團人的歷史寫照。作為邊境團場的一名連長,我一定要傳承愛國奮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腳踏實地把兵團的改革政策落實好、把連隊建設好、為群眾服務好,用奮斗的精神、實干的業績書寫最美青春。”(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