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兵團引起熱烈反響

兵團干部群眾: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

2019年09月29日11:1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干部群眾: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

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於9月2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兵團引起熱烈反響,干部職工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為基礎性事業抓緊抓好,把各項任務落實落細,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全面分析了當前我國民族工作面臨的形勢,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總體要求和工作重點,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兵團黨委統戰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要堅持黨的領導,進一步加強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學習,加強民族團結教育,更好履職盡責,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各項工作﹔要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創新方式載體,推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連隊、進宗教活動場所等,引導各族群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兵團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取得新成績。

“我作為受表彰的集體代表深感榮幸,也為塔裡木大學感到驕傲。雖然獲得集體榮譽的是塔裡木大學人文學院,但這也是塔裡木大學全體師生的榮譽。”塔裡木大學人文學院黨委副書記雷長柱說,“作為塔裡木大學的一分子,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黨中央對塔裡木大學的殷切期望,高舉中華民族大團結旗幟,全面落實新時代民族工作任務,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用胡楊精神育人,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五觀’,增強‘五個認同’。”

六師新湖農場三十五連是一個少數民族聚居連隊,該連“兩委”成員把少數民族群眾當做自己的兄弟姐妹,主動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在連隊營造了民族團結的濃厚氛圍。三十五連黨支部書記李鵬遠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各民族手挽著手、肩並著肩,共同努力奮斗。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自覺融入連隊各項具體工作中,帶領連隊各族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努力推動連隊快速發展。”(沈元賡)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