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項目建設

2019年09月29日11:21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評論丨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項目建設

重大項目是推動經濟增長、產業升級、結構調整、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是兵團履行“先進生產力示范區”功能的重要支撐。開展好重大項目建設,對於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壯大兵團綜合實力、提升履職能力意義重大。今年以來,兵團上下按照兵團黨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把穩投資作為關鍵,扭住發展不放鬆、大抓項目不動搖,營造出抓項目、促開工、穩投資的良好氛圍。1月至8月,兵團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96.5億元,同比增長20.7%,兵團固定資產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呈現出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抓好重大項目建設要以責任保進度。重大項目建設對於兵團壯大綜合實力、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意義重大,必須搶抓時間,加緊建設,確保項目落實落地。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樹牢守土有責、守土負責的意識,強化“高標准執行是本職、不執行是失職、執行不好是不稱職”的觀念,密切配合,相互協作,共同努力,按照各自的工作職責和要求認真抓好任務和責任的落實,主動幫項目出謀劃策、解決問題,齊心協力推進項目建設,真正形成推動重大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各級黨員干部要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觀念,准確領會決策意圖、吃透指示精神,強化戰略思維、辯証思維、系統思維、底線思維,在重大項目建設進度上不打折扣,確保如期完成年度開工建設任務。

抓好重大項目建設要以項目促招商。招商引資工作是破解現階段兵團發展不足、發展不強問題最根本、最實在的舉措,也是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壯大兵團綜合實力、提升履職能力的現實路徑,更是推動兵團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而重大項目建設是招商引資出發點和落腳點,項目建設的水平和成效是落實招商引資目標的關鍵。兵團各級各部門要以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加大工作力度、創新方式方法,把重大項目建設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進一步凝聚思想、轉變思維、形成思路,搶抓時間,真抓實干,全力沖刺完成年度重大項目建設任務。

抓好重大項目建設要以服務優環境。加快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以健全的法治環境、開放的政策環境、誠信的人文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和穩定的社會環境,為重大項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必須樹立服務意識,推動重大項目落實落地需要以責任保進度,以項目促招商,以服務優環境,通過健全的法治環境、開放的政策環境、誠信的人文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和穩定的社會環境,為重大項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兵團各部門、各師市要進一步樹立“抓大項目、促大發展”的意識,發揚“走遍千山萬水、說盡千言萬語、想盡千方百計、嘗遍千辛萬苦”的精神,充分解放思想,樹立正確理念,打破思想藩籬,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兵團在新時代更好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