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抓好有效投資 加快項目落地
努力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

孫金龍宣布開工 彭家瑞講話 孔星隆主持

2019年09月29日11:2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 孫金龍宣布開工

9月28日,兵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七師五五工業園區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出席並宣布開工。

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講話,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孔星隆主持,兵團領導李萍、李冀東、鐘波出席。

宣布開工前,孫金龍等結合展板聽取了兵團2019年固定資產投資工作和重大項目建設有關情況介紹。今年以來,兵團上下認真貫徹兵團黨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扭住發展不放鬆、大抓項目不動搖,營造出抓項目、促開工、穩投資的良好氛圍。1月至8月,兵團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96.5億元,同比增長20.7%﹔其中民間投資支撐作用增強,完成投資233.9億元,同比增長8.6%,拉動全部投資增長3.7個百分點。兵團固定資產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呈現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上午12時許,孫金龍宣布兵團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分布在各師市的31個重大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涵蓋工業產業、基礎設施、民生等領域,其中工業重大項目中88.6%的投資來自民營企業。這些項目建成后將為兵團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彭家瑞在講話中指出,重大項目是推動經濟增長、產業升級、結構調整、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是兵團履行“先進生產力示范區”功能的重要支撐。各師市要進一步樹立抓項目、促發展意識,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增加有效供給,全力以赴抓好兵團重大項目建設,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要以責任保進度,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觀念,提高項目儲備質量,加快項目前期工作,確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務﹔要以項目促招商,以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加大工作力度、創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招商引資目標任務﹔要以服務優環境,加快健全和轉變“政”的智能,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以健全的法治環境、開放的政策環境、誠信的人文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和穩定的社會環境,為重大項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七師、一師、三師、四師和新發藥業公司、上海久塔化工集團、阿拉爾中泰紡織公司、伊力特實業公司等單位在開工儀式上發言。

開工儀式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各師市設分會場。兵團黨委、兵團有關副秘書長,兵團機關有關部門和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兵團重大建設項目、施工單位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