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孫金龍主持會議

2019年09月30日11:1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金龍主持

9月29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在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會議。

兵團黨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張文全、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李萍、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按照《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要求,把愛國主義教育貫穿國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全過程,堅持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更好履行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要認真實施好《中國共產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堅持黨校姓黨、從嚴治校、質量立校,落實好各級黨委(黨組)辦學治校主體責任,不斷提高兵團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辦學質量和水平。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好、鞏固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貫徹落實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結合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進一步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強化制度執行,加強執行監督,維護制度權威,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不斷推進兵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引領兵團各族群眾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創新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開展好“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履行好兵團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功能,加強兵地融合民族團結,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勵兵團廣大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一致、銳意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進。(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