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七師調研時強調

聚焦職責使命加強新時代連隊建設
夯實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基礎

2019年09月30日11:41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孫金龍在七師調研強調:加強新時代連隊建設

9月2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在七師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決策部署,落實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聚焦職責使命加強新時代連隊建設,不斷夯實兵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基礎。

孫金龍先后到七師一二八團、一二七團、一二三團部分連隊,走進連部、田間地頭、職工群眾家中,與基層職工群眾面對面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改革前后農業生產、收入變化情況和思想動態,認真聽取意見建議。邸少將、劉繼寶等連隊“兩委”成員說,改革后連隊“兩委”都是民主選舉,干得好不好由職工群眾說了算,大家的責任心和服務意識明顯增強了﹔ “兩委”成員作為職工還分到了身份地,加上工作報酬,去年比改革前收入增加了兩萬多元,大家干勁都很足。席娟娟、陸文江、魏來信等連隊職工說,改革把土地確了權,職工真正成為土地承包經營的主人,大家搶著追肥養地,自發改善灌溉設施、回收殘膜,實現了增產增收﹔取消“五統一”后,種地成本每畝少了幾百元,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實惠,我們打心眼裡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更加自覺主動履行民兵義務。孫金龍欣慰地說,這些都得益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兵團深化改革決策部署,大家要感恩黨中央的特殊關懷,珍惜改革機遇,齊心協力把連隊建設成為職工群眾增收致富的幸福家園、履行職責使命的堅強堡壘。

調研中,孫金龍強調,新時代兵團履行好“三大功能”、發揮好“四大作用”,必須從連隊抓起,必須大抓連隊。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好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扎扎實實抓好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要嚴格執行連隊改革各項制度,統籌推進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建立一支符合兵團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要求的新時代連隊職工隊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尊重和發揚基層群眾首創精神,真誠做好服務管理,努力減輕群眾負擔,確保連隊改革建設成果實實在在惠及職工群眾。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職工群眾自覺傳承弘揚兵團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楊精神,進一步激發建設新時代連隊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積極主動履行民兵義務,努力建設一流民兵隊伍,為兵團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打牢堅實基礎。

兵團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冀東一同調研。(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