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塔裡木大學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重要論述
始終堅持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

孔星隆一同調研

2019年10月08日11:33  來源:兵團日報
 

10月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來到塔裡木大學,調研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考察兵團高校改革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兵團高校更好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培養更多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更好服務兵團事業發展和職責使命履行,更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孫金龍等先后來到塔裡木大學新時代廣場、植物科學學院園藝教學實踐基地等地,結合展板認真了解塔裡木大學改革發展情況,深入科研教學一線與師生面對面交流。孫金龍對塔裡木大學建校61年來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勉勵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聚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部署要求,始終堅持用胡楊精神育人、為興疆固邊服務。

隨后,孫金龍在塔裡木大學與兵團部分高校負責人和師生代表座談。在認真聽取塔裡木大學、石河子大學、兵團警官高等專科學校、石河子職業技術學院負責同志和塔裡木大學師生代表發言后,孫金龍指出,兵團各高校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握主題教育著力點,圍繞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突出黨的政治建設,緊扣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確保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孫金龍強調,要進一步堅定辦學正確政治方向,立足新疆和兵團大地辦教育,深入推進全員全程全方位育人改革,大力培養自覺扎根邊疆、獻身邊疆的有用人才。要進一步推進兵團高等教育內涵發展,充分利用援疆資源,擴大交流合作,不斷完善教學管理體制機制,提高辦學質量和水平。要進一步服務好兵團向南發展,深化同南疆師市的合作和服務,充分發揮高校人才“蓄水池”和“中轉站”作用,為兵團向南發展提供智力支撐。要進一步抓好師德學風建設,塑造良好的校園氛圍,引導教師把教書育人和自我修養結合起來,教育學生自覺錘煉品格、學習知識、創新思維、奉獻祖國。兵團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大對高校的支持力度,推動兵團教育高質量發展。

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孔星隆一同調研並主持座談。(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