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

2019年10月09日10:2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評論: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

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強調:“要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連隊是兵團的基本組織單元,加強新時代連隊建設,就必須深刻認識到:隻有加強黨的領導,強化各級黨委黨管民兵責任,強化連隊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戰斗力,強化對連隊改革建設的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才能推動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始終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要強化黨管民兵責任。落實黨管民兵責任,是各級黨委的主業主責,是對我們政治擔當、政治能力的考驗。兩年多來,通過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兵團建立了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基本制度,強化了各級黨委問兵、議軍的意識,同以前相比,“兵”的能力得到了實質性重塑。各級黨委要切實強化民兵意識、提高管理能力、發揮職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強對民兵工作領導、統籌、支持、保障,進一步提升“兵”的能力、彰顯“軍”的屬性,增強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強化兵團維穩戍邊看家本領,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要強化連隊黨組織的組織力和戰斗力。一個班子強不強、有沒有戰斗力,直接決定了基層治理能力的強弱。治黨之要,首在用人,關鍵是抓好帶頭人。實踐証明,選優配強一批忠誠堅定、奮發有為的帶頭人,是兵團事業不斷取得輝煌成就的重要保証。因此,要選優配強連隊“兩委”成員特別是支部書記,加強連隊黨員隊伍建設,切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推動連隊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使連隊黨支部真正成為群眾的“主心骨”.

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要強化對連隊改革建設的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連隊黨組織不僅要擔負好直接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的職責,更要扛起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責任,這是對連隊黨組織的基本要求。我們要深入宣傳黨中央對兵團的特殊關懷,有針對性地加強對連隊改革的宣傳教育,加強對連隊職工兵團歷史、兵團使命、兵團精神教育,傳承弘揚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大力宣傳連隊建設和一流民兵隊伍建設的先進典型和成功經驗,讓連隊黨組織真正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我們黨執政根基的鞏固、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滿足、基層和諧穩定局面的實現,都離不開基層黨組織作用的發揮。對於兵團而言,連隊是兵團基本組織單元,連隊改革是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的關鍵,隻有加強黨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領導,才能保証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連隊落地生根,才能讓新時代的兵團連隊擔負起維穩戍邊的重任,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