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阿拉爾市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

2019年10月09日12:20  來源:兵團網
 
原標題:一師阿拉爾市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

“十一”國慶小長假期間,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轄區內244家定點藥店紛紛將藥店內擺放的生活用品下架,對存在違反服務協議,醫療保險費用結算單與實際購買藥品不相符、對存在醫保藥品、醫療器械、保健品等未分櫃台擺放等問題整改。這是一師阿拉爾市社保局重點打擊騙取醫保基金違法違規行為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今年以來,一師阿拉爾市社保局多次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有效整頓和規范醫保基金運行秩序,切實維護醫保基金安全和廣大參保人員的合法權益,確保醫療保險基金的合理安全使用,營造“不敢騙、不想騙、不能騙”的濃厚氛圍,管好用好參保人的“看病錢”“救命錢”,確保醫保基金運行安全。

社保局每季度結算前對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進行實地稽核,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匯總。並成立檢查小組,重點監管定點醫院過度檢查、誘導參保人員住院檢查、療養,使用限制性藥品、重復用藥、濫用抗生素、使用輔助性用藥和限制性用藥進行保養等行為。

社保局通過集中檢查,對轄區內2家嚴重違規醫院取消定點醫院資格、對2家沒有安裝智能監控系統的醫院暫停聯網結算處理。前三季度該局累計拒付醫保基金17萬余元,並對存在串換藥品等行為的10家藥店做出停止聯網結算3個月等處理。(王志清 郝曉星)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