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單位獲全國綠化模范單位 3人獲全國綠化獎章

2019年10月09日12: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全國綠化委員會正式下發《關於表彰全國綠化模范單位和頒發全國綠化獎章的決定》,對在國土綠化事業中作出突出成績的單位和個人予以表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一四四團被授予“全國綠化模范單位”榮譽稱號,兵團有3人榮獲全國綠化獎章,其中一四四團原林業站站長李建忠榮獲全國綠化獎章。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調動各地區、各部門和社會各界參與新時代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的積極性,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努力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全國綠化委員會決定,對在國土綠化事業中作出突出成績的單位和個人予以表彰。授予天津市南開區等23個城市(區)、河北省秦皇島市海港區等103個縣(市、區、旗)、北京市西城區園林綠化局等284個單位“全國綠化模范單位”榮譽稱號,向朱延昭等946名同志頒發全國綠化獎章。

全國綠化模范單位評比是全國綠化委員會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的一項重要評選活動,是全國造林綠化工作評比表彰中的最高獎項。

近年來,八師一四四團黨委高度重視生態保護和建設,團場始終堅持把林業建設工作放在首位,大力實施“生態立團”戰略,緊緊圍饒退耕還林,營造防護林,農田林網化,綠色通道生態建設戰略,有效鞏固保障了農業生態的安全。目前,全團有各類林地面積2.8萬畝,鎮區綠化覆蓋率達45%,綠地率達40%,人均綠地面積達14平方米。(胡楊網 張曉琦)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