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師扎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奔著問題去 盯著問題改
落實有抓手 督導有力度

2019年10月10日10:27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各師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

連日來,兵團各師黨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扎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聚焦突出問題、強化整改落實,開展集中培訓、推進專項整治,把理論學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緊密結合,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認真貫徹“四個到位”要求,堅持問題導向,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狠抓整改落實﹔列出問題清單、明確整改方向、落實責任主體,確保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堅持在“改”上發力,對各單位黨支部書記、團場機關和國有企業相關領導進行再教育、再培訓,不斷提高各部門各單位開展主題教育的工作水平﹔建立工作例會制度,聽取師市9個巡回指導組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分析研判工作形勢,尋找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以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截至目前,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班子檢視問題26個,開展主題教育的84家單位檢視問題999個,制定整改措施979條,整改問題364個。

強化督查問責,力促工作落實。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對主題教育推進不力的4名同志進行組織約談並責令作出深刻檢查,針對開展主題教育打折扣、搞變通,落實部署不及時、不迅速等問題,點名通報批評相關單位(部門)。

日前,七師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會議。七師黨委強調,要明確責任分工,樹立“一盤棋”思想,主題教育專項整治組要牽頭抓總、統籌協調,各責任單位加強與專項整治組的對接協作,形成專項整治工作合力﹔各巡回指導組要加強對指導單位專項整治工作的督導﹔要抓緊抓實突出問題整治,以專項整治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堅持抓細抓小、抓緊抓實,整改實施方案要明確目標任務、責任分工、進度時限等,落細落小落具體,可操作、能落實、好檢驗﹔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手。同時強化總結評估,鞏固整治成果,嚴肅執紀問責,推動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10月8日,十二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支部書記培訓班開班,全師300余名基層黨支部書記參加培訓,圍繞中央、兵團黨委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部署要求、《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內容進行深入學習。

十二師黨委要求,要充分認識開展集中培訓的重大意義,確保主題教育聚焦主題主線,緊緊圍繞通過主題教育培養鍛煉干部隊伍、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目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對表對標深入檢視問題,切實抓實抓好學習教育,提高整改實效,形成“頭雁效應”,切實將基層黨組織建設成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田磊 李萌 馮曉玲)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