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預報預警提升防治能力

兵團十三師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2019年10月10日12:47  來源:兵團日報
 

日前,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應急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十三師不斷強化預報預警,提升防治能力,1月至8月,轄區內未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今年,十三師建立健全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扎實推進防災減災工作,認真落實《十三師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實施辦法》,在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消防、道路交通運輸、建筑施工、水利等重點行業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執法專項行動。

截至目前,該師檢查各類生產經營單位、場所1790余家次,查處隱患問題1210個,對8家安全生產違法違規企業進行行政處罰,約談團場、園區主要領導及企業負責人33人次,責令停產停業21家。

為防范和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十三師不斷強化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按照“分級實施、屬地負責、企業為主”的原則,開展立體式安全生產大培訓工作。今年1月至8月,該師共舉辦安全培訓班9期,開展防災減災宣傳進企業28家次,開展集中安全宣講32家次,組織開展安全生產研討會、演講、知識競賽等活動40余場次。同時,該師不斷完善應急准備和救援工作,加強重大氣象災害期間和汛期應急值班備勤,指導督促多種救援力量做好應急准備和救援工作。

據了解,下階段,十三師將健全應急管理體系、整合優化應急力量資源,推動建立“統一指揮、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上下聯動、平戰結合”的應急管理體制,構建應對各種災種、覆蓋各環節、協調各方面的自然災害防治體系,提高防災減災能力。(趙寶山 李麗)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