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五師雙河市切實落實環保主體責任

2019年10月11日10:2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五師雙河市切實落實環保主體責任

10月8日,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雙河市有關部門了解到,今年,該師市積極落實相關職能部門環保主體責任,進一步明確職能部門行業監督管理職責,加大巡查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為做好供暖期大氣環境質量監測控制工作,確保供暖鍋爐正常運行,近日,五師雙河市生態環境局與師市住建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轄區供暖鍋爐展開排查。該檢查組共檢查11家供暖站,發現存在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善、排放廢氣不能穩定達標,煤場和渣場的堆存場所未封閉、防塵治理不到位、脫硫產生的石膏堆存場所未建設,在線監測設備未安裝或安裝了維護不到位,鍋爐運維人員培訓不及時等各類問題41個,提出整改措施32條。針對排查發現的問題,五師雙河市生態環境局根據師市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規定,要求各相關單位各司其職,全力督促排污企業按期完成整改,保証供暖期燃煤鍋爐達標排放。

今年,該師市環境監察支隊對重點區域和重點行業進行了清理整治,先后對師市轄區3個工業園區的8家企業、各團場17家企業進行檢查,發現環境違法企業2家,下達限期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1份,行政處罰決定書1份,拆除違規企業1家,行政處罰20萬元,推進污染防治工作扎實開展。(馬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