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師市扎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堅持問題導向 狠抓整改落實

2019年10月11日11:0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各師開展主題教育:堅持問題導向 狠抓整改落實

連日來,兵團各師市黨委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強化舉措、統籌推進,高標准嚴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近日,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班子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對規定篇目進行了集中學習,並結合學習和自身工作實際進行研討。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四師可克達拉市黨委要求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查擺問題,堅持邊學習邊總結邊反思,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查找在學習貫徹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切實把問題找准找實、把根源挖深挖透。要全力抓好整改,列出清單,逐項整改,能夠當下解決的問題,明確時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讓廣大群眾盡快看到效果﹔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堅持穩中求進、積極穩妥,盯住不放抓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9月29日,八師石河子市黨委常委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二次集中學習研討,該師市黨委常委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明確努力方向。

八師石河子市黨委要求,要堅定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的落實。每名常委要深入基層調研,列出檢視問題清單,明確問題整改的落實要求,按照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安排,認真抓好落實。要堅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研究謀劃今后工作結合起來,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深入基層一線,廣泛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深刻檢視反思。要認真收集梳理群眾的意見建議,把群眾的煩心事、揪心事通過此次主題教育一件一件加以解決。要緊盯突出問題,抓好整改落實,真正讓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

10月9日,十四師昆玉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先進典型事跡巡回宣講在該師機關開講。此次巡回宣講旨在進一步鞏固學習教育成果,利用好四十七團紅色資源,發揮身邊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在全師市上下掀起學習先進典型、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的熱潮。

十四師昆玉市黨委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好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強化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扎實有效推進。各基層黨支部要大膽創新學習方式,在運用好“學習強國”“兵團黨員”教育管理載體平台的基礎上,結合少數民族黨員、流動黨員等不同群體實際,用好案例教育和微信公眾號、微視頻等現代手段,採取遠程送學、分片集中學、每周一升國旗學、開辦夜校學等靈活多樣的方式,增強主題教育的參與度、時代感、吸引力和感染力,解決好工學矛盾,做到學習教育全覆蓋,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陳重武 劉睿睿 劉秋月)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