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288人獲全國“優秀西部計劃志願者”稱號

2019年10月11日11:2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原標題:兵團288人獲全國“優秀西部計劃志願者”稱號

記者從兵團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項目辦獲悉,全國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項目管理辦公室印發的2018-2019年度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考核等次優秀志願者名單已公布,全國3161名優秀西部計劃志願者中,兵團有288名,佔9.1%。

奮斗的青春最美麗!這些志願者在兵團立足崗位無私奉獻、扎根兵團建功立業,積極投身兵團事業發展當中,為兵團貢獻了青春和力量。

王雨欣(前排右二)。

志願者王雨欣2017年7月來到十四師昆玉市團委服務,兩年后選擇繼續留下,現在昆玉市二二四團中學以一名教師的身份開展第三年志願服務工作。得知自己被評為“全國優秀西部計劃志願者”的那一刻,她認為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榮譽是頂頭冠,是對我兩年志願服務的肯定,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發揚志願服務精神,傳承兵團精神,像‘沙海老兵’一樣,為兵團的教育事業奉獻韶華!”王雨欣告訴記者。

張華曾作為兵團政策講解員到內地宣講,吸引了很多畢業生報名到兵團開展志願服務。在十二師一年的服務經歷,更讓他堅定了留在兵團的決心。“我正在積極備考兵團公務員,我想留在這裡,為兵團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兵團項目辦工作人員介紹,兵團把考核鑒定的優秀名額向基層傾斜,由各師市項目辦會同志願者服務單位,嚴格按照相關管理辦法、細則等要求,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客觀、全面、准確地對2018至2019年度服務期滿的西部計劃志願者及第20屆研究生支教團志願者進行考核鑒定,經兵團大學生志願者項目辦審定,最后經全國項目辦復核通過。(宋春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