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社保兜底促就業

前8月安置1100名困難人員就業

2019年10月11日11:38  來源:兵團日報
 

10月9日,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2019年1月至8月,該師市公益性崗位安置困難人員1100人就業,涉及師市96家用人單位,核撥公益性崗位補貼1215.8萬元,核撥公益性崗位社保補貼710.2萬元。

今年,十師北屯市把促進就業、社會保險扶貧兜底作為民生工作的重要內容,按照兵團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和社保政策,提高公共就業、社會保險經辦服務水平,把改善民生、服務民生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為進一步貫徹好社保惠民政策,該師市加大對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費的補貼返還力度,減輕了靈活就業人員的社保繳費負擔,1月至8月,為1038名靈活就業人員返還社保費434萬元。

今年,十師北屯市還大力促進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對師市中小微企業新招用新疆籍勞動者、師市戶籍就業困難人員和高校畢業生給予社保補貼,享受社保補貼的用人單位達10家,涉及57人,1月至8月發放社保補貼264萬元。(陳洋)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