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師團深入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

思想認識再提升 落實舉措更扎實

2019年10月12日10:2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各師團深入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

連日來,兵團各師、團場深入傳達學習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全面對標全會部署,聚焦各項工作要求,研究制定貫徹落實措施,推動全會各項部署落地生根,全面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

10月10日,七師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再次傳達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安排七師貫徹落實意見。

七師黨委要求,要自覺用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深刻領會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重大意義,增強做好連隊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領會兵團連隊建設的使命任務,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刻把握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政治方向,增強工作的科學性和精准性。

七師黨委強調,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對加強連隊建設作出全面部署,任務十分明確,七師各級各部門要發揚釘釘子精神,真抓實干、狠抓落實,確保兵團黨委部署的各項任務在七師落地生根、見到實效。要落實重點任務,鞏固改革成效,把握關鍵環節,提升工作質量﹔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難題,抓實連隊建設各項工作,真正做到嚴在日常、抓在經常、抓出成效。要切實增強干事創業、勇於擔當的本領,不斷提高連隊建設質量,推動團場綜合配套改革邁上新台階。

10月9日,記者從十三師黨委辦公室獲悉,十三師制定印發了《十三師黨委貫徹落實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的工作方案》。

十三師黨委提出,要以鞏固深化連隊改革制度成果為抓手,切實推動連隊建設與新時代履行兵團職責使命相適應。嚴格執行“三位一體”基本制度,不斷提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建立完善連隊職工管理考核制度,將職工履行民兵義務與享受減負資金補助等惠民政策挂鉤﹔完善民兵建管用保各項制度﹔建立符合連隊職工履行職責使命要求的土地流轉制度,規范土地流轉行為﹔科學測算全民所有制連隊國有農用地可承載職工規模,按照“退一補一”要求,建立結構合理、相對穩定、素質較高,能夠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的連隊職工隊伍﹔支持發展專業合作社和農業產業化聯合體,建立“龍頭企業+合作社+職工”“公司+職工”的利益聯結機制,讓職工更多分享產業增值的收益﹔加強對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和民兵工作的統一領導,統籌研究部署重點工作﹔進一步選優配強連隊“兩委”成員,強化政治引領和服務職工功能。

日前,十二師西山農牧場召開學習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暨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座談會。大家紛紛表示,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職工生產生活發生顯著變化,大家的日子越過越好,職工的歸屬感、幸福感、使命感不斷增強,致富之路越走越寬、致富信心越來越足,精神面貌煥然一新。西山農牧場黨委要求,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全面加強連隊建設,夯實連隊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基礎。(秦俊偉 鄭婭莉 王麗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