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丨喀納斯景區:查改貫通 注重解決問題

2019年10月12日16:4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喀納斯景區黨委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線,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論,學做結合,查改貫通,查擺解決群眾、游客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不斷推進景區生態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

百裡電力線路改造不砍一棵樹

景區在深入調研、查找問題中發現,由於電網構架問題,用電高峰期常出現電壓不穩甚至停電情況,給景區商戶、居民和游客帶來很大不便。

景區把解決供電問題當作最急的事項,決定將喀納斯、白哈巴、禾木三個景區所有取暖、做飯等設施電氣化。這樣,吃住行游購娛等電力負荷從以往最高峰0.7萬千瓦時猛增到2.1萬千瓦時,達到電力線路承載能力三倍。除了提升改造擴建兩處變電站外,電力線路施工中堅守生態環保原則,全線途徑丘陵、原始山林、平原、草場等多種地貌,全長約47.3千米,鬆林高度按照30米跨越,做到不砍一棵樹,電力設施與景區環境和諧相處。目前,電力改造增容工程已投入使用,最大用電負荷量可達2.8萬千瓦時,徹底改變了景區用電荒等問題,提升了服務質量和群眾及游客的滿意度。

讓旅游民宿融入原始生態環境中

景區聚焦游客日益提升的各項旅游需求,在民宿改造提升及公共及服務設施等方面做微、做細、做實,受到游客好評。近日,景區重新對景區內民宿開展服務質量等級評定。針對極個別民宿環境衛生差、價格高的問題,景區成立聯合檢查小組,不間斷進行監督檢查規范。

阿勒泰地區計生衛生綜合執法監督局與景區綜合執法局近日對喀納斯景區住宿業公共場所進行了聯合執法檢查。

在民宿改造提升過程中,強調突出自然生態優勢及傳統古村落保護,將維護景區傳統古村落歷史風貌、建筑風格作為發展旅游民宿的前提和基礎,外部保持蒙古族圖瓦人獨特鮮明的文化傳統和建筑特色,內部配備現代化的服務設施,讓游客獲得在家一樣的舒適住宿體驗和感受。按照“自然美觀、成林成景、相互掩映、錯落有致”的原則,還對民宿周邊生態環境進行恢復提升,讓民宿融入喀納斯原始生態環境中。

實施垃圾分類和啟用新能源區間車

垃圾分類是新時尚。景區積極探索垃圾分類回收的優化措施,推進垃圾分類常態持久化,受到游客廣泛好評。“垃圾分類收集和處理,造福子孫后代,沒想到禾木做得這麼好,比我們不少地方還要好!”上海游客王亞茹贊賞有加。

有綠色牌照的新能源電動區間車在景區投入使用。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國慶假期,一輛輛帶有綠色牌照的新能源電動區間車在景區投入使用。這些區間車動力性能良好,持續行駛裡程長而且運行成本較低,無噪音舒適度高,也不污染空氣,游客和司機好評如潮。

喀納斯景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劉建波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景區將堅持把理論學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緊密結合,集中力量解決反映強烈的問題、影響景區高質量發展的問題,讓廣大群眾和游客感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趙紅梅 )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