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兵團內調干部提升“兵”的能力讀書班開班式上強調

聚焦職責使命提升“兵”的能力
為兵團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孔星隆主持開班式

2019年10月15日10:0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內調干部提升“兵”的能力讀書班開班

10月13日,兵團內調干部提升“兵”的能力讀書班在兵團西山民兵訓練基地開班。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廣大內調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全面融入兵團,快速進入角色,切實提升“兵”的意識和能力,為兵團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孔星隆主持開班式。

去年以來,為適應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新形勢新要求,在中央組織部指導和支持下,兵團先后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內地省市選調了200多名優秀干部到有關部門和單位任職。

開班式上,孫金龍從兵團發展歷史、性質地位、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方面與內調干部們進行了深入交流。孫金龍指出,舉辦此次讀書班,是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舉措,是建設高素質兵團干部隊伍的迫切需要,是傳承弘揚兵團精神的內在要求,是為了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兵團、認識兵團、融入兵團、服務兵團。

孫金龍寄語廣大內調干部,以此次讀書班為平台,聚焦根本任務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切實提升能力本領,努力成為新時代兵團精神新傳人、成為新一代戍邊人。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營養,吃透精髓要義,把握精神實質,不斷提升政治素養。要通過學習和訓練,切實提升“兵”的能力、彰顯“軍”的屬性,強化維穩戍邊看家本領。要圍繞兵團深化改革新形勢,發揮自身優勢,帶頭強化制度執行,帶頭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職、依法辦事,推動兵團進一步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加快養成“政”的思維和行為。要積極投身兵團向南發展,不斷提高推動向南發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繼承和發揚兵一代優良傳統,傳承弘揚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要集中精力參訓參學,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

兵團軍事部部長劉格平出席開班式。兵團黨委、兵團有關副秘書長,兵團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張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