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路子”搭穩“梯子”開好“方子”

2019年10月15日10:1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找准“路子”搭穩“梯子”開好“方子”

“老范,一定要負責清理好地頭地邊,咱們十連賣出去的棉花一定要質量過硬。”

“老趙,明天的網箱車都安排好了嗎?一定要嚴格按照先后順序來,可不能亂了秩序,職工有意見。”

“放心,我們都安排好了,我們一定會對職工負責的。”

……

10月7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〇團十連,鐵門關市南園鵬誠種植合作社召開協調會,分析當前棉花採摘、入倉情況,找出存在的問題,以便更好為職工服務。

“我們這個合作社是今年4月成立的,當初之所以成立合作社,主要是因為看到職工去年春耕春播、秋收都遇到了機車緊張的問題,為了方便職工,連隊‘兩委’牽頭,職工自願入社成立了這個合作社,從運營情況來看,職工還是比較滿意的。”三〇團十連連長、合作社理事長蔡家鵬說。

鐵門關市南園鵬誠種植合作社有7名理事,注冊資金210萬元,現在有大馬力機車3台,入社職工108戶,佔全連種植戶的90%。

今年“三秋”,為了能讓職工的棉花賣個好價錢,蔡家鵬跑遍了團場周邊大小棉花加工廠,與加工廠多次洽談棉花銷售相關事宜,並優中選優,最終與冠農棉業達成合作協議,合作社在保証棉花質量的前提下,可以直線入倉。“我們合作社的理事分工明確,我負責機採棉調配、地頭地邊清理,採棉花要嚴格把控時間,決不允許利用早晚採露水花,還有地頭地邊也不能有殘膜,一旦不按照規矩來,我們就叫停,保証質量第一。”合作社理事范兆良態度堅決地說。

“以前沒有合作社,我找網箱車都難,今年就不一樣了,什麼事都不用我們操心,合作社的理事們為了我們能把棉花賣個好價錢,每天都是棉花加工廠、地裡兩頭跑,連家都顧不上回,我們職工得到的是實惠,辛苦的是他們。”職工張根柱說。

合作社的成立,不光種植戶高興,合作社的機車駕駛員也是信心滿滿。“我以前沒有加入合作社一天也就交1趟花,現在我一天能交4趟,收入翻了幾番。”駕駛員范澤兵高興地說。“我們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為職工服務,帶領大家一起抱團闖市場、增收致富,職工滿意,這就是我們的初心。”蔡家鵬說。

鐵門關市南園鵬誠種植合作社的成功運營,給十連“兩委”成員、職工增添了信心和干勁,對於未來,他們已有清晰的發展思路。

“我們已經邁出了第一步,和冠農棉業達成了長期合作意向,將逐步向公司+龍頭企業+合作社+職工發展模式邁進,明年我們計劃建一個滴灌帶廠。我相信,我們的合作社會越辦越好。”蔡家鵬高興地說著以后的打算。(張冬麗)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