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碩果滿枝丨改革催生新氣象

2019年10月15日18:3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深化改革碩果滿枝丨改革催生新氣象

收獲的季節,筆者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一〇二團,隨處可見連隊“兩委”成員忙碌的身影。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后,一〇二團各連隊“兩委”成員積極轉變身份,由原來的管理職工變為現在的服務職工,連隊職工表示對“兩委”成員的服務很滿意。

選擇種植棉花優良品種是穩產和高產的基礎,也是棉花品質提升的關鍵。為進一步提升團場棉花種植管理水平,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該團主要領導帶領連隊“兩委”成員及職工代表赴其他團場,開展棉花品種現場觀摩活動,確定了良種良法種植思路,明確主栽品種和搭配品種,還通過“科技之冬”培訓等,加強優良品種種植的宣傳和引導。

該團還積極推廣良種良法種植技術,田管過程中重點抓好重大技術措施的落實,加強連隊“兩委”對職工的引導教育和服務,充分發揮連隊“兩委”的引領和示范作用,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按照棉花生育期管理技術要求全程做好服務工作,確保關鍵技術的落實。

“今年連隊90%的耕地種植了棉花,種植面積達2萬余畝,這兩年我們通過技術指導、調整種植結構等,讓職工不斷增加收入。”近日,一〇二團二連黨支部書記崔志坤對筆者說。

今年,一〇二團四連梧桐泉水地種植農工專業合作社種植的番茄獲得豐收。收獲季節,合作社負責人張程利積極為社員協調機車採收番茄。看著成熟的番茄,張程利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實施以來,一〇二團四連黨支部充分發揮黨員干部骨干帶頭、示范引領作用,支持能人成立合作社,以黨支部領辦農業合作社,積極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促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形成了“黨組織+帶頭人+合作社+農戶”的運營模式。

在合作社運營過程中,連隊“兩委”成員積極發揮協調、監督、管理、服務作用,黨員帶頭履行民兵義務,堅持參加各類培訓,並積極協調多方關系,化解各種矛盾,維護各方正當權益,堅持為合作社成員、種植戶提供優質服務。

“去年,合作社實現產值3260萬元,實現利潤1028.1萬元,在四連種植結構調整和職工增收致富上起到了較好的示范帶動作用。”四連黨支部書記康國軍說。

改革是釋放基層活力、增強干部主觀能動性、拓寬發展道路的重要途徑。

近兩年,一〇二團各連隊“兩委”主動作為,找准所在連隊發展的新思路,讓職工真正享受到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帶來的紅利。(李華北 段娜)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