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秦劇團原創小品再登國家級藝術殿堂

《算賬》進入第十屆全國小戲小品曲藝大展決賽

2019年10月15日18: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秦劇團報送的原創小品《算賬》獲得“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的青睞,進入“中華頌·長豐杯”第十屆全國小戲小品曲藝大展決賽,這是該團今年以來入圍國家級文藝創作的第二個曲藝類節目。

小品《算賬》真實再現了兵團派出的“訪惠聚”工作隊到地方鄉鎮,以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提升群眾生活質量、提高群眾收入水平為己任,為群眾做出了一系列實實在在的感動故事。在“訪惠聚”工作人員完成任務准備返程時,發生了當地富裕起來的群眾依依不舍與駐村干部“算賬”的感人情景。通過《算賬》真實講述黨員干部把群眾當親人、真心實意為民謀福利的真摯情感,切實體現出黨帶領人民群眾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心,也抒發了黨員干部通過傳、幫、帶與人民群眾結為“一家親”的“民族團結”嶄新篇章,作品從始至終貫穿了黨員干部與人民群眾血濃於水、唇齒相依的真摯情感。作品用逆向思維的手法、幽默詼諧的語言,表達出已經富裕起來的農牧群眾對共產黨的無限熱愛之情。

《算賬》小品演出現場。張慶國 攝

近兩年,十師北屯市秦劇團牢記“人民藝術為人民”的服務宗旨,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理念不動搖,創作了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謳歌新時代”的優秀文藝節目,這些作品通過在實踐中的錘煉和改進,藝術含金量不斷提升。

目前,參加節目決賽的演出人員正信心百倍做好各種准備工作,小品的強化演練正在緊張的進行當中。(樊曉麗 張慶國)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