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扎實推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把檢視問題貫穿始終 以整改實效惠及群眾

2019年10月15日19:36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五師雙河市

連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雙河市黨委將“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落到實處,堅持問題導向,以問題整改落實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以整改實效惠及群眾。

針對職工群眾看病難、看病遠、看病不方便的問題,五師雙河市加快推進雙河市人民醫院建設,一期總投資9800萬元的雙河市人民醫院醫技樓、門診樓提前竣工。經多方籌措資金754.5萬元,購進先進的醫療設備,選調醫生、聘請湖北省援疆專家配齊醫生隊伍,雙河市人民醫院於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為市域范圍內及周邊城鄉居民提供高品質的醫療健康服務。

兵地醫保不能互通互認是職工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問題。五師雙河市醫療保障局將其作為主題教育中的重點課題,經與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醫保局多方溝通協商,取得成效。10月8日,雙方正式舉行了兵地醫保簽約儀式,自此,兵地參保人員無論前往博州人民醫院還是五師人民醫院,均可享受定點醫療機構提供的無差別醫療服務,實現醫保報銷即時結算。

五師雙河市建市以來,人口急劇增加,加上城市管網老化,導致一些居民小區停水現象時有發生,給居民生產生活造成不便。針對這一問題,該師市黨委通過實地調研,現場辦公,立查立改,開展專項整治,啟用雙河市新建自來水廠。

此外,五師雙河市黨委還積極籌措資金,對雙河市公安檢查站至艾比湖路段進行了加寬改造升級,將原來的雙向4車道改擴建為雙向6車道,方便了群眾出行。

兵團一師阿拉爾市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各單位各部門把學習教育擺在突出位置,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聯系實際,創新學習形式,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一師阿拉爾市公安局組織編印了《主題教育口袋書》,發放給每一位黨員民警,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主題教育學習熱潮。“口袋書”雖小但內容豐富。精心選取的主題教育相關知識,方便民警們有效將“碎片化”時間轉變為“學習充電”的過程,通過隨身帶、隨地學、隨時記,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據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一師阿拉爾市著力在豐富學習教育形式上想辦法、出實招。該師市對262名基層黨支部書記開展了為期三天的集中培訓,並緊扣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工作開展研討,檢視問題﹔一師阿拉爾市農業農村局邊學習、邊調研、邊檢視,查找出團鎮缺少專業農業綜合執法隊伍的問題,組織專門力量深入基層開展“坑農害農”問題整治。

兵團十三師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黨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聚焦主題主線,堅持學做結合,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結合學習教育規定書目,十三師為全師黨員干部發放學習教育書籍1.5萬余冊﹔編印《十三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應知應會手冊》,利用好“學習強國”平台和《兵團日報》媒體資源,為黨員干部定期推送學習教育內容﹔舉辦基層黨支部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培訓班2期,329人參加培訓。

各基層黨組織細化學習安排,制定每月學習清單。柳樹泉農場針對行動不便、體弱多病的黨員,通過“家庭黨校”送學入戶﹔淖毛湖農場採取網格化、責任包干方式,進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六清”,喚醒“口袋”黨員、失聯黨員意識,找回具有黨員身份的員工46名。

堅持檢視問題貫穿始終。建立檢視問題清單周報制度,十三師黨委、師屬各單位各部門領導班子已累計檢視問題139條,完成整改69條,班子成員檢視問題451條,完成整改184條。(兵團日報綜合報道)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