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團場深入學習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

入腦入心強信念 凝心聚力擔使命

2019年10月15日19:41  來源:兵團日報
 

連日來,兵團各團場通過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熱潮。

近日,六師芳草湖農場黨委召開會議,要求各部門扎實推進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支持連隊“兩委”工作,把連隊黨支部這個最基層的黨組織打造成發揮特殊作用的堅強堡壘﹔要強化措施抓落實,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好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基本制度﹔要不斷增強連隊“兩委”服務職工的能力,引導職工強化“兵”的意識,提升“兵”的能力,通過開展職工全員軍事訓練,扎實推進一流民兵隊伍建設。

為確保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芳草湖農場各部門工作人員把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與當前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推進“三秋”工作結合起來,與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深入田間地頭宣傳全會精神、服務群眾,進一步鞏固連隊改革成果。

10月10日,筆者在四師七十五團一連看到,該連連長劉路軍正在為少數民族職工宣講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這是該團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一個縮影。

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召開后,七十五團黨委召開黨委擴大會議、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和宣講大會,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黨委班子成員注重理論聯系實際,深入連隊、社區就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進行專題調研,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推動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相結合,進一步細化各項工作措施。

七十五團還制定《七十五團學習宣傳貫徹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工作方案》,利用廣播、電視等平台開設專題節目,對全會精神進行廣泛宣傳﹔各連隊“兩委”通過召開座談會、討論會、學習會等多種形式,對全會精神進行學習,並把落實全會精神與日常工作相結合,繼續帶領職工把連隊建設好、建設強,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

10月14日,七師一三一團在機關會議室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第十三次學習會議,傳達學習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

一三一團黨委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全會精神,站在提高連隊職工獲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扎實推進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把連隊打造成發揮特殊作用的堅強堡壘﹔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相結合,通過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干部會議等形式,將全會精神傳達給每個黨員干部﹔要主動對標《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委員會關於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的若干意見》,全面檢視問題,在連隊改革、民兵、農業生產、服務職工等方面做好對照,真正拿出啃硬骨頭的精神,補齊短板。該團旨在通過一系列舉措,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凝聚力量縱深推進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各項工作。(劉小華 董應范 劉英 孟辰)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