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成熟蜜”榮獲國際大獎

2019年10月15日19:46  來源:兵團日報
 

10月8日,從中國養蜂學會傳來喜訊,新疆北屯市新原養蜂農民專業合作社生產的自然成熟結晶蜜,在國際蜂聯第46屆國際養蜂大會上,榮獲世界自然成熟結晶蜜銀獎。

這次大會吸引了70多個國家和地區從事蜂業等相關產業的6000余人參加,新疆北屯市新原養蜂農民專業合作社的自然成熟結晶蜜獲得銀獎,這是中國自然成熟結晶蜜參賽產品中獲得的最高獎項,也是兵團首次獲此殊榮。

所謂“成熟蜜”,是指蜜蜂採到花蜜后,將其唾腺分泌物裝到巢房中,經過釀造、脫水,使含水量降至16%以下,並使雙糖轉化為單糖,葡萄糖和果糖總含量達70%以上,自然成熟的蜂蜜。“此次獲獎的新原養蜂農民專業合作社自然成熟結晶蜜波美度在43度以上,活性酶達到46度,是國家標准的10倍。”中國養蜂學會理事長吳杰說。

據了解,新疆北屯市新原養蜂農民專業合作社位於十師一八三團,是一家集蜜蜂養殖、蜂產品銷售為一體的專業合作社。如今,新原養蜂農民專業合作社擁有100余個養蜂場和6600箱蜜蜂,人均蜜蜂飼養量約460群。(陳洋  樊曉麗)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