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連隊人居環境整治成效顯著

2019年10月21日10:5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連隊人居環境整治成效顯著

兵團連隊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19年上半年,兵團完成改廁8457戶,1048個連隊生活垃圾得到有效處理。這是記者從2019年兵團連隊人居環境整治暨連隊廁所改廁工作現場會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來,在兵團黨委的統一部署下,各師因地制宜、真抓實干,各有關部門履職盡責、協同配合,廣大職工積極行動、全面參與,連隊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連隊廁所改廁工作開局良好。先后印發4個兵團連隊廁所改廁工作文件,各師堅持試點先行,在充分尊重職工意願的基礎上,科學合理選擇改廁模式,今年上半年,兵團完成改廁8457戶。

連隊垃圾治理效果明顯。開展“戶分類、連收集、團轉運、師處理”生活垃圾處理試點工作,探索在兵團推廣垃圾分類方法,全面開展垃圾治理工作,解決垃圾圍連、垃圾圍房等問題,截至目前,1048個連隊生活垃圾得到有效處理。

連隊污水治理示范先行。選取阿拉爾市托喀依鄉一隊等6家單位開展試點工作,摸索連隊污水治理經驗。

連隊清潔行動成效顯著。開展以“五清三化一改”為主要內容的連隊清潔行動,據初步統計,各團場清理垃圾19.46萬噸,清理塘溝3699米,清理無功能建筑11.58萬平方米,開展宣傳教育活動7427次,連容連貌得到較大改善。

連隊規劃穩步推進。兵團5部門聯合印發《關於統籌推進兵團連隊規劃工作的實施意見》,明確兵團連隊規劃編制任務目標,強化連隊布局規劃和建設規劃的組織管理,各師已啟動本轄區連隊布局規劃編制工作。同時,兵團選擇個團場開展連隊規劃試點示范工作。(姜小薇 周沄璐)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