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開兵團行政常務會議

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 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2019年10月21日10:53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彭家瑞主持召開兵團行政常務會議

10月1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主持召開2019年第19次兵團行政常務會議,分析研判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研究審議《兵團政府投資建設項目代建制管理暫行辦法》《兵團涉農資金統籌整合工作實施方案》《兵團關於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兵團農田殘膜回收利用整團推進工作方案》。兵團領導姚新民、張勇、李萍、鐘波參加會議。

會議原則同意發改委《關於兵團2019年1—9月經濟運行情況和做好下階段經濟工作建議的匯報》,肯定前三季度經濟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奮力加壓沖刺,確保如期完成兵團黨委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狠抓運行調度不放鬆,採取精准措施,穩住工業基本盤,鞏固農業良好發展態勢﹔狠抓有效投資不放鬆,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加強項目儲備,用好國家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政策措施﹔做實做細招商引資項目庫,推動項目落地﹔確保惠民工程全部如期建成,全面實現脫貧目標﹔加強生態保護,按時保質完成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進一步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促進公平競爭,增強市場活力。

會議原則同意《兵團政府投資建設項目代建制管理暫行辦法》。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市場在政府投資項目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不斷提高兵團政府投資項目管理水平。

會議原則通過《兵團涉農資金統籌整合工作實施方案》。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加強溝通配合,推動涉農資金源頭整合,建立規范有序、權責明確的管理體制機制,提高涉農資金使用效益。

會議原則通過《兵團關於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要全面推進農機裝備創新、技術創新、服務創新和機制創新,強化政策引領,加大組織保障,為保持兵團農業機械化水平在全國處於領先示范地位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原則通過《兵團農田殘膜回收利用整團推進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按照兵團農田殘膜污染治理三年行動攻堅計劃安排,狠抓全程治理,發揮典型引領作用,推動農田殘膜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禚藝)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