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與水利部舉行座談

鄂竟平孫金龍葉建春艾爾肯·吐尼亞孜孔星隆出席

2019年10月21日10:5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與水利部舉行座談

日前,兵團與水利部在六師五家渠市舉行工作座談。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出席並講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座談並講話。

水利部領導葉建春、馬建華、岳中明,自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座談。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兵團黨委副書記、副政委孔星隆介紹了兵團水利工作情況。

鄂竟平指出,兵團地位十分重要。黨的十八大以來,水利部與兵團合作密切,全力支持兵團加快水利改革發展。兵團黨委高度重視水利工作,始終把水利擺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來抓,兵團水利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就,在高效節水等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提出“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十六字治水思路,為做好新時代水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兵團在水資源管理上,特別是水資源開發利用和節水這兩方面能夠發揮示范區的作用。一是繼續做好農業節水工作,注重經驗總結,讓節水真正優先,讓節水優先真正落地。二是堅決遏制水資源過度開發利用,通過確定生態流量、科學合理分水、加強監測,管住管好水資源,實現水資源良性開發。鄂竟平表示,水利部將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支持兵團改革發展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對兵團的支持力度,全力夯實兵團發展壯大的水利基礎。

孫金龍在主持座談時表示,感謝水利部長期以來對兵團水利事業的大力支持。兵團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重要論述,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以水利部的關心支持為動力,進一步推動兵團水利事業和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更好發揮水利在兵團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基礎和保障作用。結合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治水思路,在水利部的精心指導下,繼續把水利體制改革作為兵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加快推進兵團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升兵團水利富民惠民水平。認真貫徹落實水利援疆工作會議精神,用好中央支持新疆特殊政策,加強對兵團水資源綜合開發利用的研究,不斷提高兵團水安全、水資源、水環境保障水平,進一步加快推進兵團向南發展。

座談會前,鄂竟平一行來到六師共青團農場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區進行了調研,實地考察兵團水利工作特別是節水農業發展情況。

水利部總工程師、總規劃師,水利部有關司局和單位負責同志,兵團黨委、兵團有關副秘書長,自治區水利廳、兵團水利局主要負責同志,兵團機關有關部門和六師五家渠市負責同志等分別參加上述活動。(張雷)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