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孫金龍主持會議

2019年10月21日10:59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0月18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傳達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聽取前三季度兵團經濟運行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會議。

兵團黨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張文全、姚新民、張勇、李萍、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今年底實現兵團貧困團場全部摘帽、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要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盯住關鍵處、瞄准薄弱點,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著力補齊貧困人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短板。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落實好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的要求,探索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確保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用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成果,加強對兵團廣大干部群眾愛國主義教育和引導,把慶祝活動激發的精氣神轉化為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等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為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兵團黨委堅持深挖徹查、綜合治理、依法嚴懲,取得了顯著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第二次推進會精神,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綜合施策,標本兼治,推動兵團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問題和關鍵環節,不折不扣持續推進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導考核,著力抓好督導“回頭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落實。

會議充分肯定了兵團2019年前三季度經濟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對下一階段經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確保兵團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全面完成。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切實提高黨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緊扣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不斷推動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廣大群眾,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沈元賡 張雷)

(責編:陳新輝、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