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近6000名離退休干部結對幫扶新職工

2019年10月21日11:1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近6000名離退休干部結對幫扶新職工

“李國旗叔叔幫了我家大忙,教我們種棉花,幫助我們干農活,還鼓勵我在團部農貿市場做生意,今年,我們不僅在團場安了家,還有了多元增收的門路。”提起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師一二八團退休干部李國旗,該團一連新職工張可可豎起了大拇指。

緊緊圍繞兵團深化改革、向南發展等重點工作,兵團黨委老干部局開展離退休干部結對幫扶新職工活動。兵團各師精心組織、廣泛發動,運用新聞媒體等大力宣傳結對活動的重要意義。截至目前,兵團已有近6000名離退休干部參加結對幫扶活動。

一師阿拉爾市注重發揮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參加結對幫扶活動的離退休干部90%以上為黨員。八師石河子市積極組織老專家、老干部為新職工現場傳授農業技術,助力職工增收致富。十師北屯市充分發揮離退休干部言傳身教作用,組織離退休干部開展“好家風好家教好家訓”活動。十二師結合職工科技培訓,組織老農業專家、老科技工作者開展贈送科技書籍、傳授經驗技能等活動。

在思想上“引”,在經驗上“傳”,在工作和生活上“幫”,在作風上“帶”。

兵團離退休干部充分發揮經驗優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給新職工講好兵團故事,讓新職工了解兵團歷史、兵團使命、兵團精神,為新職工傳授農業技術,為加強新時代兵團連隊建設作出了貢獻。(陳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