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店飄出“幸福味兒”

2019年10月21日16:40  來源:兵團日報
 

10月14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四十四團一連群眾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早早來到位於團部商業街附近的蛋糕店,開始精心制作各種糕點。50平方米的小店收拾得井井有條,前廳是糕點展示和銷售區,后堂是糕點烘焙區。一間小店,讓她們一家過上了好日子。

走進蛋糕店內,一陣面包的香味扑鼻而來,烤箱內一盤盤誘人的面包正等待出爐。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熟練地操作著每個流程,臉上洋溢著笑容說:“中秋節期間,我做的月餅賣得特別火。這幾天訂生日蛋糕的人比較多,店裡基本上每天有200元左右的收入。”

今年33歲的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一個人帶著3個孩子,家裡地少,日子過得艱難,生活的重擔曾讓她一度很消沉。

“孩子多,需要用錢的地方也多,那時候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回憶說。

2017年,四十四團扶貧干部了解到她家的情況后,一邊幫助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一家申請低保,一邊鼓勵她學習技能,給家裡增加收入。

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平時喜歡做飯,便利用空閑時間學習糕點制作,還在網上自學最新蛋糕樣式的制作方法,在家裡自己烘焙。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的“小愛好”被連隊“兩委”成員和駐村“訪惠聚”工作隊隊員發現后,大家不僅鼓勵她好好學,還張羅著幫她開店,這讓她的干勁更足了。

2017年年底,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在圖木舒克市附近的四十四團商業街選好了店面,並利用秋天拾棉花積攢的1萬多元購買了烤箱、冷藏櫃等設備,“古再奴爾蛋糕店”順利開張。

隨著蛋糕店的口碑越來越好,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一步步擺脫了貧困。但是新的煩惱也隨之而來,店裡生意太忙離不開人,家太遠,她無法每天按時接送孩子。四十四團扶貧干部了解到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的難處后,2018年年初,幫助她家申請了團場的保障性住房。

2018年3月,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一家搬進了新樓房,房子裡油煙機、櫥櫃、熱水器等一應俱全。最讓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開心的是,小區離學校和蛋糕店都很近,早晚接送孩子和忙蛋糕店的生意兩不耽誤。

“感謝黨的好政策,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好日子,現在親戚朋友都說要向我學習,我聽了心裡特別開心!”眼下,古再奴爾·阿不拉海提在經營蛋糕店的同時,還認真學習國家通用語言,讓自己的生意越做越紅火。

“我們除了通過住房、就業、社會兜底、產業帶動、職業技能培訓等扶貧政策支持群眾脫貧,還加大‘扶志’和‘扶智’的力度,激發他們增收致富的內生動力。”四十四團黨委書記、政委姜鬆說,今年,四十四團黨委有信心讓275戶、1227名貧困群眾全部實現脫貧摘帽。(陳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