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見:新時代 共享未來

2019年11月06日11:4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見:新時代 共享未來

黃浦江畔秋色怡人,世界目光聚焦上海。11月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海內外客商共赴“東方之約”。記者來到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感受進博會綻放的奪目光彩。

進博會期間,來自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芬蘭、瑞士、新加坡、格魯吉亞等近20個國家的參展商將出席兵團舉辦的經貿合作對接會,並與兵團企業現場簽約,在商貿物流、高端裝備制造、高新技術、服務貿易等領域進一步擴大合作。

記者在進博會國家館實地探訪,感受參展國通過多種高科技手段展示的獨特文化魅力及產業競爭力。

在主賓國展區,琳琅滿目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拍照。

在俄羅斯展台,參觀者一邊聆聽俄羅斯優秀音樂作品,一邊欣賞以波浪造型懸挂著的30余幅風景畫,感受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風光,體會俄羅斯的社會文化生活。俄羅斯展台將俄羅斯先進科技成就匯聚展示,鮮明亮出“俄羅斯制造”主題。眾多展品中,俄羅斯伊爾庫特集團生產的新型MC-21-客機模型十分搶眼。此次展出的產品,展示了俄羅斯最前沿的科學技術成果,這些商品大多是計劃向中國出售的產品。

泰國企業在農牧業發展方面與兵團有著長久而深入的合作歷史。泰國展台呈現了泰國在食品、保健品、化妝品生產方面的創新實踐,並重點展示泰國交通、物流、數字聯通、個人出行的未來規劃等特色商品與服務。

新疆與烏茲別克斯坦貿易往來和人文交流歷史悠久。烏茲別克斯坦展台分為12個單元,分別展示旅游業、汽車制造業、化工業、食品工業等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並詳細推介了最新的投資項目,參觀者還可以了解烏茲別克斯坦豐富的旅游資源。

格魯吉亞展台呈現該國傳統建筑獨特魅力,蒙古國展台以草原、蒙古包為設計創意來源。

西班牙展台十分引人注目,頂部紅、黃兩色燈光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展台上的大型燈箱通過動畫展示了西班牙能夠為中國消費者提供的貿易服務。布展方介紹,他們渴望通過燈箱設計,讓展示的服務更加接近中國企業和消費者。西班牙展台重點推介了外貿、語言推廣、旅游景點、頂級足球錦標賽等方面內容。

開放帶來進步,開放催生機遇。這些國家的參展商對參加兵團經貿合作對接會充滿了期待,能夠獲得豐富的收獲是他們共同的心聲。

兵團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兵團已與184個國家和地區建立經貿關系,與2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經濟技術合作,進出口商品達3000多種,外貿規模最高時達119億美元。兵團將以參加進博會為契機,加強與各方客商的交流合作,在對外開放中實現共同繁榮進步!(禚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