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一師18萬畝冰糖心蘋果進入收獲季

2019年11月07日18:10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一師18萬畝冰糖心蘋果進入收獲季

近日,筆者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師六團蘋果園裡看到,尚未採收的果樹上挂滿了紅彤彤的蘋果,隨便摘一個都有二三百克重,偶爾撿到的落地果上都裹著一層薄薄的冰霜,切開后,果核附近可以看到一圈明顯的冰糖心。目前,一師18萬畝核心產區冰糖心蘋果全面進入採收季。

六團果業協會會長朱貴祥介紹說:“六團種植的冰糖心蘋果採用矮砧密植技術和水肥一體化管理,充分保障了蘋果的品質和產量,相較於傳統的種植模式,可提前3年投產,優果率可提高以上。今年,六團預計產出蘋果6萬噸。”

據了解,由於當地獨特的氣候,加之沙性土壤和冰川雪水的灌溉,使得生長在這裡的蘋果果核部位糖分堆積成透明狀,形成了“冰糖心”蘋果。冰糖心蘋果每年採摘的時間都在霜降節氣之后,上市時間較普通蘋果晚一至兩個月,以其酥脆爽口、甘甜多汁的口感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

據悉,借助“援疆”快車,由浙江省、阿克蘇地區和一師共同建立了“十城百店”的銷售渠道,搭建起浙江省和阿克蘇地區、一師農產品互通平台,降低了物流成本,增加了阿克蘇地區、一師冰糖心蘋果的市場份額。同時,一師打造“塔裡木河”區域公共品牌,引導種植戶種出好產品、賣出好價格。(江珊)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