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系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走進兵團

2019年11月13日11:5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首都教育系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走進兵團

日前,首都教育系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走進兵團,在石河子大學進行宣講。石河子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石河子衛生學校、石河子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師生近千人聆聽了這堂愛國主義思政課。

宣講活動現場,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大活動的中央民族大學、中華女子學院的9名師生分享了他們參與國慶服務保障活動的經歷和所感所得。

“雖然辛苦,但是我不后悔,而且作為一名從新疆走出去的維吾爾族大學生,我很驕傲能參與這次國慶活動。今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沒有民族團結,就沒有新疆的發展。對於我們新時代的接班人來說,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需要每個人身體力行和不懈努力。”中央民族大學管理學院學生伊力爾江·哈力克在宣講活動上說。

宣講引起熱烈反響,師生們紛紛表示,要將愛國情化為強國志、報國行,做新時代的奮斗者、追夢人。“作為一名思政老師,聽了這次宣講,我的感觸很深。這場宣講相當於一堂愛國主義思政課,聽后我和學生都受到鼓舞。今后,我會在豐富教學形式、活躍課堂氛圍上下功夫,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他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石河子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輔導員宿鵬飛說。

據悉,今年國慶節,首都教育系統組織9.6萬余名師生積極參與各項工作,為國慶盛典作出重要貢獻。在教育部的組織下,首都教育系統組建了30個宣講團,奔赴全國高校開展首都教育系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劉睿睿 周春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