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啟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2019年11月16日17:39  來源:兵團日報
 

11月15日,兵團召開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兵團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張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兵團各師市欠薪情況,並對兵團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進行了安排部署。此次攻堅行動以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業以及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隱患的其他企業為重點,主要檢查用人單位按時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工程建設領域落實農民工實名制管理等情況。

會議明確,將於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春節前,在全兵團組織開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做到“兩清零”:2019年10月底前發生的政府項目和國企項目工程欠薪案件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節前及時動態清零。

張勇強調,兵團各師市、部門要高度重視根治欠薪工作,嚴格按照冬季攻堅行動的安排部署,堅持“實”字當頭,對欠薪項目、欠薪案件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並加大查辦力度,強化違法懲戒,完善應急處置,確保按期實現“兩清零”工作目標。同時,要以此次冬季攻堅行動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補短板強弱項,推動兵團治理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在“根治”上取得新成效。(陳瓊)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