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在六師五家渠市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在兵團落實到位

2019年11月18日13:0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孫金龍在六師五家渠市調研

11月1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到六師五家渠市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基層一線黨員干部、職工群眾交流學習體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在兵團全面落實到位。

在土墩子農場二連,孫金龍踏雪勘查林帶管護情況,與汪亮、馬青、羅愛霞等“兩委”成員、職工群眾深入交談,詳細了解林權改革和團場改革前后的變化及感受等。在一〇一團南泉社區,孫金龍詳細了解基層黨組織學習宣傳四中全會精神、開展主題教育相關情況。孫金龍說,兩年多的改革實踐,最大的成果就是形成了一批制度。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認真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強化制度執行,嚴格執行連隊土地、職工、民兵“三位一體”基本制度和連隊職工管理辦法、兵團職工守則等系列制度,切實把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

在土墩子農場機關,孫金龍與農場黨員代表、職工代表圍坐在一起,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體會。孫金龍從全會是個什麼樣的大會,為什麼要以“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主題,中國制度為什麼好,中國制度未來是什麼樣的,怎樣把我國制度優勢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等方面,通過講、問、答相結合的方式,對全會精神作了深入淺出的全面宣講,並現場回答了基層干部群眾代表提出的問題。

孫金龍在宣講中強調,兵團上下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宣傳新中國70年歷史性變革和成就,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深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會精神。基層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找准結合點,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做制度執行的表率。廣大職工群眾要積極擁護、支持、參與兵團制度建設、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在兵團落實到位,更好履行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

兵團黨委常委、秘書長李冀東參加活動。(沈元賡 張雷)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