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 推動依法治兵團向縱深發展

孫金龍主持並講話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19年11月19日12:2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11月18日,兵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主持並講話。

兵團領導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張文全、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

孫金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國放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來謀劃、來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取得歷史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全面依法治國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新時代深化依法治國實踐、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加強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新的更高要求,深刻領會黨的領導這個根本保証,深刻領會以人民為中心這個主體,堅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兵團落地落實。

孫金龍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依法治兵團的領導,充分發揮各級黨委在推進法治建設中的領導核心作用,落實黨委統一領導和分工負責、齊抓共管的責任機制。要著力推進依法行政工作,進一步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推進政府工作規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積極推進兵團法治社會建設,廣泛開展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實施連隊、社區“法律明白人”培養工程,暢通基層群眾參與管理基層經濟社會事務渠道,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要進一步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確保司法公正高效權威。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動依法治兵團向縱深發展,提升兵團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沈元賡 張雷)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