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出台《實施方案》 深化棉花目標價格改革

2019年11月20日09:40  來源:兵團日報
 

記者從兵團辦公廳獲悉,為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定棉花種植者預期,提升兵團棉花產業競爭力,促進兵團棉花產業高質量發展,近日,兵團出台《2019年兵團棉花目標價格改革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深化兵團棉花目標價格改革。

《實施方案》明確了交售范圍。種植者可在兵團范圍內自由交售籽棉,將籽棉交售至任何一家兵團棉花目標價格改革公示企業名單內的加工企業,均可納入補貼范圍。

堅持“價補分離”“優質優價”、棉花事權屬地化管理。棉花目標價格改革補貼標准由兵團統一制定,補貼資金通過各級財政部門兌付給棉花種植者﹔繼續開展質量獎勵試點工作,加大棉花產業高質量發展引導力度,提高棉花品質,樹立兵團優質棉花品牌形象。

《實施方案》明確了補貼資金的兌付時間節點及流程。11月15日前,兵團財政局依據兵團發改委提供上年度各師籽棉交售量擬定預撥資金方案,經兵團審定,於10個工作日內將補貼資金預撥各師,於明年4月底前擬定兵團棉花目標價格補貼資金清算方案,經兵團審定后對預撥資金進行清算。

《實施方案》還鼓勵社會資本通過租賃、收購、新建等多種方式在兵團組建棉花加工企業﹔同時,《實施方案》完善了棉花市場價格監測、生產成本收益調查及在庫公檢體系﹔明確了棉花種植面積和預測產量、籽棉交售量統計方式等。(禚藝)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