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各單位扎實推動主題教育高質量開展

在檢視中找問題 在整改中見成效

2019年11月20日10:05  來源:兵團日報
 

兵團九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九師黨委切實增強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針對性,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九師黨委將開展主題教育與履行維穩戍邊職責使命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牢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廣泛開展兵團深化改革再學習再教育,深入檢視整改“五個不適應”問題316個。持續組織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增強黨員干部“兵”的意識,強化維穩戍邊看家本領,落實民兵實名制管理制度,常態化開展大練兵、大培訓活動,提升“兵”的能力,民兵參訓率達到100%。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忠實履行生態衛士職責,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杜絕“三高”企業進九師,關停污染企業1家,脫硫改造8個團場供熱鍋爐,新建污水處理廠11家﹔積極防范化解金融風險,規范政府性債務管理,注銷長期虧損企業73家,有效實現“止血”。

此外,九師黨委將開展主題教育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兵團黨委七屆五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轉變“政”的職能納入學習研討內容,加快推進制度供給、制度設計,召開各類學習研討會40余次,健全完善各項機制129項。同時,九師著力加快新時代連隊建設進程,啟動91個連隊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投資1108萬元改善連隊黨組織陣地。

石河子大學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中,石河子大學黨委把目光對准影響學校發展的主要矛盾,積極主動檢視問題,狠抓整改落實,師生反映強烈的“煩心事”得到妥善解決。

針對人才流失突出問題,石河子大學黨委認真分析在高層次人才引進和穩定教師隊伍方面存在的問題,加快落實教學科研獎勵政策。加大學科專業調整力度,為統籌規劃成人教育發展奠定基礎,明確科技學院向南發展新定位,更好地服務兵團向南發展。針對學生冬季使用熱水不方便問題,石河子大學投資10萬元徹底解決學生宿舍樓冬季洗漱用熱水供應不及時問題。

通過調研訪談、發放調查問卷、設置意見箱等方式,石河子大學黨委共收集意見和建議219條﹔各學院黨組織檢視問題502條,已整改107條﹔處級黨員干部檢視問題848條,已整改252條。目前,石河子大學黨委圍繞學院專業建設與考核評價改革、學校安全穩定、“新農科”建設、黨的政治建設、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建設、意識形態安全、餐飲服務、學生社團發展等11個專題開展深入調研,並列出問題整改清單,逐一進行銷賬管理,確保整改落實到位,扎實推進主題教育。(陳瓊 姜小薇 周小斌)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