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三師回收農田殘膜促綠色發展

2019年11月20日10:41  來源:兵團日報
 

11月15日,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紅星一場四連已採收完的棉田裡,一台殘膜回收秸稈粉碎一體機正在作業。

近年來,十三師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嚴格落實兵團《農田殘膜污染治理三年行動攻堅計劃》,按照“遏制增量、減少存量、管住地面、挖出地下”和分類治理的總體要求,加強行政推動,實行綜合治理,改善農業生產環境,實現農田殘膜循環利用,當季地膜回收率達90%。

今年,十三師不斷加大農田殘膜回收力度,積極引導職工開展春季殘膜撿拾、夏季作物生育期揭膜、秋季殘膜回收,各團場還組織機車把回收的農田殘膜拉運到指定地點集中處理,防止殘膜堆放在田間地頭造成二次污染。

與此同時,十三師各連隊“兩委”積極引導職工保護土地,爭做生態衛士,“三秋”工作開始以來,團場職工積極主動,自覺做好殘膜清理工作,為來年豐產豐收打好基礎。

據了解,下一步十三師將積極推進殘膜回收利用工作,在每個團場建立殘膜治理示范點,提高農田殘膜治理能力。(趙寶山)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