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二師不動產登記中心“動”起來

2019年11月21日16:5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十二師不動產登記中心“動”起來

“真是太感謝十二師不動產登記中心的工作人員了,把辦公地點‘搬到’我家。”11月15日,在家辦理了不動產轉移登記業務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金域藍灣業主沈屹稼高興地說。

當日,在接到上門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業務的服務申請后,十二師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帶著相關申請資料,驅車來到烏魯木齊市沈屹稼家中,僅用10分鐘時間,就為他辦理好了相關業務。

不動產轉移登記、抵押登記,5個工作日內即可辦結﹔查封登記、查詢當場辦結……今年,十二師不動產登記中心在“便民”上下功夫,進一步簡化優化辦理流程,提升服務效率,對不動產業務辦理“路線圖”進行壓縮優化,形成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工作模式,實現了群眾辦理不動產登記業務“最多跑一次”的目標。

十二師不動產登記中心還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人臉識別、在線支付等技術,構建“外網申請、內網審核”模式,為企業、群眾提供業務線上申請、聯網審核、網上反饋、現場核驗、一次辦結以及網上預約、網上查詢、網上支付和網上開具電子証明等服務,實現服務企業、群眾零距離,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馮曉玲)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