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進新時代兵團制度建設和治理能力建設

2019年11月21日17:19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全面推進新時代兵團制度建設和治理能力建設

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於11月19日至20日勝利召開。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就兵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學習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是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兵團落地生根,繼續履行好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保証,意義重大。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國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事關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對此作出要求,兵團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科學謀劃、精心組織,遠近結合、整體推進,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兵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原原本本學、深入系統學,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實質。在學習宣傳中增強制度自信,在貫徹落實中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推進兵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在兵團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

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項戰略任務,必須在實踐中加以推進和完善。兵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結合起來,與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等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各方面制度安排,切實加強黨對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的領導,鞏固和完善兵團深化改革制度成果,著力把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全面推進新時代兵團制度建設和治理能力建設。

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動力,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兵團黨委七屆六次全會對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兵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從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切實抓好維穩戍邊、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續建設一流民兵隊伍、更大力度推進向南發展、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打好脫貧攻堅戰、進一步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推進兵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需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攜手推進、主動作為,使兵團各項制度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加適應時代要求、滿足群眾需要。

站在新時代的新起點上,兵團上下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各級領導干部要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帶頭開展學習宣講,帶頭強化制度意識和制度執行,帶動兵團上下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確保制度時時生威、處處有效,奮力開創兵團維穩戍邊事業新局面。(兵團日報社論)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