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導航融合精准農業研討會在石河子舉辦

2019年11月22日10:36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北斗導航融合精准農業研討會在石河子舉辦

當北斗導航與精准農業深度融合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11月14日至16日,中國農業工程學會攜手石河子大學、兵團北斗導航精准農業應用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在石河子共同舉辦北斗導航融合精准農業賦能新疆創新研討會,與會專家就這一問題給出了答案。

研討會期間,與會專家圍繞北斗導航技術發展與應用現狀、無人駕駛機具在新疆應用現狀與前景、精准農業在農業生產中發揮的作用與效益、“大數據+雲平台+智能裝備”助力智慧農業等展開研討時認為,兵團在農業領域應用北斗導航技術走在了全國的前列。當前,在北斗導航助力精准農業生產中,除了在農機具上使用導航駕駛系統外,還應擴大北斗導航系統在施肥、灌溉、田間作物監測等方面的應用,並與農業區域的氣候、環保、大數據、農業物流等結合起來,最終形成一個完整的應用體系,進而推動兵團精准農業再上一個新台階。

近年,兵團以農業機械化和節水灌溉為突破口,實現了現代化集約化農業生產經營,農業作業實現統一化管理,綜合農業生產機械化率達95%,為新疆發展精准農業打下了堅實基礎。(李秀)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