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十師北屯市力促實干為先 讓良好環境成為幸福增長點

2019年11月22日10:44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十師北屯市力促實干為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義教育開展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黨委聚焦重點任務,推進專項整治,從群眾反映強烈的生態環境問題入手,立行立改。

針對環境監測方面的短板,十師北屯市首次開展“降塵量”監測,分別在北屯市四類功能區域(辦公區、居民區、商住混合區、工業園區)布設7個監測點,監測時間30天,監測工地、道路、堆場等城市塵源,倒逼城市揚塵管理水平提升。通過在城市開展“降塵量”監測,有力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保障群眾健康,打贏藍天保衛戰。

一八六團五連地理位置偏遠,加上連隊自身財力有限,一直沒有排水管網及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連隊生活污水排於灌渠內,對環境影響較大。

十師北屯市生態環境局積極爭取項目資金,將五連確定為兵團連隊生活污水處理試點連隊,投入104萬元用於項目實施,目前五連生活污水處理項目已開工建設,採用三格化糞池處理工藝,生活污水經過處理后可達到三級及C類標准,用於灌溉連隊周邊生態林。

同時,十師北屯市堅持從群眾身邊的環境小事著手,為群眾辦實事。10月下旬,有群眾反映,北屯市銀信家園小區建筑工地防鏽漆味道很濃,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十師北屯市生態環境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員赴現場督導整改,責成施工單位粉刷防鏽漆時採取立刷立填方式,更換味道較濃的防鏽漆。(樊曉麗 王紅娟)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