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五師雙河市:回應“民生之問” 辦好暖心實事

2019年11月22日10:52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五師雙河市:回應“民生之問” 辦好暖心實事

“要是沒有你們的幫助,我們不會這麼快就能拿到拖欠半年之久的務工費。”11月15日,農民工李亮連聲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八十九團司法所工作人員感謝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五師雙河市各單位各部門將使命擔當落實到行動上、轉化在工作中,真正讓職工獲得實實在在的幸福感。

五師雙河市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在認真開展學習教育的基礎上,以切實解決職工反映強烈的難點、熱點問題為落腳點,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解決問題的“催化劑”,通過調查研究、檢視問題,狠抓整改落實,解決好取暖、用水、照明等問題,推動民生問題從“解釋”走向“解決”。

五師雙河市民政局深入開展低保專項治理工作,對標對表專項整治問題清單,聚焦貧困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脫保”“漏保”問題,逐一走訪核對、集中清理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實現應保盡保﹔五師雙河市教育局組織工作人員深入各學校,以查閱檔案資料、座談、發放調查問卷等方式查找預防校園欺凌等方面的問題,明確要求,推動整改﹔五師雙河市應急管理局為各團場、行業部門及重點企業修訂各類專項預案,組織開展各類演練110余次,有效提升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針對職工飲水安全問題,五師雙河市疾控中心投入200多萬元更新設備,購置全自動流動注射分析儀,補齊水質監測技術短板﹔五師醫院苦練內功,成功實施首例B超引導下的“典型肝膿腫經皮穿刺引流術”,填補了介入治療的技術空白。(王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