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碩果滿枝|萬元田邊話改革

2019年11月22日11:35  來源:兵團日報
 
原標題:深化改革碩果滿枝 | 萬元田邊話改革

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到底好不好,最有發言權的就是職工。

11月18日,記者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紅星二場一連採訪,職工朱紅太告訴記者,今年他種植了8畝葡萄,畝收入達到1萬元。

朱紅太說: “今年的好收成和團場綜合配套改革的實施密不可分,以前同樣是8畝地,施的是一樣的肥料,用的是一樣的管理技術,就因為‘五統一’,我們種植的葡萄無論品質優劣都是一個價,8畝葡萄一年最多收入5萬元左右。改革后,葡萄不再打捆銷售了,真正實現了優質優價。”

見到一連職工焦衛紅時,他正忙著埋葡萄藤,大家在地裡聊起了改革。

焦衛紅承包了12畝葡萄地,說起今年的收入,焦衛紅說的第一句話便是: “我今年的12畝無核白葡萄一開園就賣到了7.5元每公斤,12畝地收入15萬元,比往年增加了4萬元。”

今年鮮果果品市場比較低迷,來哈密選購鮮果的客商明顯少於往年,但焦紅衛種植的無核白葡萄以其優質的品質,引來客商在地頭競拍。

說到競拍,焦衛紅笑著說: “葡萄剛到成熟期,四五名客商就來搶購。客商們互相抬價,跟拍賣一樣。一開始出價7.1元,后來提高到了7.3元,最后以7.5元每公斤的高價賣了。”

一連黨支部“第一書記”高成說: “雖然今年鮮果果品市場低迷,但一連的葡萄是競價銷售的,不僅快收快銷,而且價格明顯高於往年。今年一連葡萄最高賣到8元每公斤,最低的也賣到了6.8元每公斤,畝均收入達1萬元以上。”(王慧香 謝增杰 梅花)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